CHECKMATE

不得成仁便成疯。
※隶属于整合运动
※主页@PRTS

日记·二

●●年12月24日 天气 雪

   你好,日记。

   圣诞节前夕,是叫做平安夜吧,今天就是这样的日子。

   今天部下看我的眼神有些奇怪,虽然平时他们也不怎么喜欢我——我当然能看出来这点,他们根本不懂怎么掩饰,一群庸庸碌碌的蝼蚁,倒还以为他们瞒得过我。

   但今天他们的眼神确实很奇怪,日记,他们在躲着我,也不是平时见到我就马上避开那样,他们一直在偷看我,却在我回望的时候移开眼神,想装出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我确信我的装束得体整洁,从外表上没有丝毫可以挑剔的地方,所以,我可以肯定他们有事瞒着我。

   我很清楚,比起我,那些人都更喜欢他一点,这没什么关系,我只要有我的同胞和他就足够了,他人的喜恶对我而言没有丝毫影响,我甚至享受那些凡人的厌恶。

   但他们的眼神让我感到厌烦,我是一位棋手,日记,我理应是那个掌握全局的人,我讨厌被那些本该乖乖躺在棋盘上的棋子窥探隐瞒。

   所以我在午休的间隙随便抓了一个人,甚至不需要恐吓他就全招了。

   平安夜的惊喜?虽然早就知道了这件事,但是没想到他居然能够动员起三个小队,其中有一些应该是因为欣赏他而同意帮忙,另一些则恐怕是害怕拒绝以后会直接被弩箭贯穿胸膛吧。

   我让那个人记住今天他从未见过我,就让他滚出去了。

   到了下午,那些用奇怪的眼神偷偷窥探我的人变得更多了,烦躁。

   他们应当庆幸今晚是平安夜,不然我必定会用血色填满他们的明天。

   因为临近圣诞节,最近的伙食也变得丰盛了起来,不知道是塔露拉的授意还是后勤人员擅自做的决定,就算是他,也向我抱怨过那些硬的像石头一样的黑面包很难吃,他当然没有开口,但我就是知道。我告诉过他我们不必吃那些食物,那只是底层人员用来果腹的无奈之选,但他坚持要吃那些,所以我只能坐在他面前,空着肚子盯着他的眼睛,等他松口了才一起去吃饭。

   一段没什么营养的回忆,对吧?

   【划痕】从今早开始,有些人收到了小小的姜饼人,我得承认他们的笑容让我产生了怀念的错觉。如果我也能【划痕】

   【划痕】明明只要有他在身边就足够了,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划痕】

   日记,忘了它们。

   今天从下午开始下起了小雪,现在已经渐渐大了,屋檐上已经开始积雪,明天推开窗户,应该能看见一片银白。因为一天都没能看到他,今天没有喝红茶或者咖啡,倒是被人塞了一杯热可可,太甜腻,不喜欢。作战计划初步拟定完成,希望他能保护好自己。

   现在我站在一扇门前,写下这段话,我知道那扇门后面是等着我的“平安夜惊喜”。

   他也会在那扇门后面等着我,对吧,日记?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