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MATE

不得成仁便成疯。
※隶属于整合运动
※主页@PRTS

日记·一

●●年12月23日  天气 阴

   有人告诉我,实在太无聊的话,可以写一下日记。

   换成别人我肯定会直接骂他一句蠢货,然后让他滚回去好好完成自己的工作,不要妄图再向上司说出如此愚昧的话,如果必要的话,大概还会用手杖的尖端插进他的手掌,好让他记住这个教训。

   但这是他的建议,所以我会尝试一下。

   他不知道的是,我曾经有过一本日记,用平整细腻的小羊皮包成封面,印着漂亮的烫金花体字的日记。虽然这都是些过去的故事,即使是他,我也没有说过。

   现在我会向你打个招呼,我希望你能明白这是他的要求,并把这当做一种荣光,我早就失去了那种把日记本当做朋友的幻想,但他在这些细枝末节处总是有种意外的坚持。

   你好,我的日记。

   我必须告诉你,成为我的日记是件不幸的事,我不会和你分享任何秘密,也不会在这里写下什么愚蠢的计划,我甚至会在你身上用最血腥的文字记录下我是如何折磨那些蝼蚁的——这就是你的命运,请你为此感到高兴。

   那么,我们来找找第一个话题吧。

   圣诞节快要到了。

   这句话由我来说可能会很奇怪,毕竟我的日常是战场、源石、鲜血这些无论如何都与节日搭不上边的东西,但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

   塔露拉姐姐似乎没有庆祝圣诞节的打算,W,弑君者,霜星,我连他们最近在哪儿都不知道,我也不想关心这个,我只要在她们灰头土脸的回到这里的时候,大肆嘲笑他们就行了。那个阴森森的爱国者倒是一直在附近徘徊,也不知道他想要干什么,不过既然塔露拉姐姐没说什么,我也不能直接把他赶走,这相当令人烦躁。

   但他还是认真地去做了圣诞节购物。

   他特意变装去了商场,进行了圣诞节购物,还搞得神神秘秘的,好像这样我就不会发现似的。

   是的,我发现了,我甚至还知道他买了些什么,日记,你应该记住把购物清单放在床头不是个好习惯。虽然我没有告诉他,但我确实发现了一切,不过我依然会装作不知道的样子,至于那些从床底漏出来的彩条和槲寄生花环,就偷偷帮他塞回去好了。他在某些地方有点儿认真过头了,但是我喜欢这个。

   他永远不会知道这件事,就像他永远不会知道我觉得他那身鸭舌帽套头衫配牛仔的便装土爆了一样。他应该庆幸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罗德岛或者政府的人,就算他特意改变了发色和皮肤,那样的变装所有人都能一眼就认出来,至少我第一眼就认出那是他了,况且他会因为紧张拼命压低帽檐,试图把自己的脸整个埋进领子里,完全忘掉自己有隐匿的能力——下次行动之前我需要提醒他不要忘了这个。

   今天是个阴天,室外气温接近距离霜星五米处,室内的保暖设施运转正常,从早上起已经喝了一壶红茶,带来的砂糖用了大半,到了该补充的时候了,残局棋谱和诗集也看了大半,下次他出去购物的话,要让他捎几本书回来。

   好吧,日记,你会拥有一个秘密,我只会将这件事告诉你一个人,而你只要让他烂在这一行文字里就行了。

  事实上,我期待着圣诞节的到来。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