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MATE

不得成仁便成疯。
※隶属于整合运动
※主页@PRTS

日记·三

●●年1月1日 天气 雪

   新年到了,但我并不想说新年快乐或者其他类似的话,节日不是与我合拍的东西,况且我有些更在意的事。

   ——他有事瞒着我。

   我当然知道这件事,日记,他从来都瞒不过我,即使我不能从他显而易见的眼神变化里把那些事读出来,他也会忍不住告诉我的。但是这次他没有,而我也等的有些不耐烦了,所以我猜,是时候该由我自己去发现那件事了。

   我是不是很久没有写日记了?从平安夜以后就没有,或许我该补充一点之前的事。他给我的圣诞礼物是一套他亲手雕出的棋子,那些木料大约是塔露拉姐姐给他的,我敢打赌,他绝对不知道自己正拿着世界上最名贵的木材之一,却只用来刻成棋盘上一套小巧的棋子。

   在他把那个木盒递给我的时候,那些檀木已经被打磨光滑,或黑或白的漆面包裹着一层温润的釉质,握在手中时,会有一种舒适的触感。与我不同,他向来手巧,但我也并没有料到,他会为我准备这样的礼物。

   我们把大部分时间耗费在战场上,散布着硝烟的是战场,口舌的博弈也是战场,我不知道他耗费了多少用于休整的时间,来为我雕刻这一副棋子,这件礼物凝聚了太多心血,倒是过于有他的风格了。事实上,无论他递给我什么东西,我都一样会喜欢的,因为这是他交给我的。

   但这确实让我回想起来一些往事。

   日记,我不喜欢回忆起那段时光,但现在,我会告诉你一件从前的事。

   我从小就擅长国际象棋,事实上,我没有什么不擅长的棋类游戏,只不过是对国际象棋更偏爱一些。那会儿他总是赶我回家,也不管我是不是想留下,但现在,我总能待在他身边了。我喜欢在棋盘上掌握一切的感觉,所以如今我成了操盘的棋手,但我从来都没有与他下过一盘棋。

   我同他提过这件事,我保证我不止一次提过,但那时的他连填饱肚子都有些困难,更遑论拿出这种消遣用的东西,而我也没有勇气从家里把那副用白玉和黑曜石做棋子的国际象棋带出去,所以我们没有机会下上一盘棋,那副名贵的棋子后来被我烧毁在大火里,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情愿把它带走,但是那时候我太害怕了,所以我只是头也不回地逃开了,一直逃到他那里去。

   在那之前,我曾经跟他说过,如果能有一副棋子,我就可以教他怎么下棋了,我没想到这句话他却是记到了如今。那么我也会遵守诺言,我会教会他怎样下棋,他应当也成为那个执棋的人,他是唯一有资格的那个。

   我似乎说的太多了,我们还是说回最开始的那件事吧,日记。

   他有事瞒着我。

   我知道这几天他在早上偷偷摸摸地出了门——虽然他从没有发出脚步声,但只要他离开了,我总是能知道的——而在他回来的时候,他看上去很高兴。

   一个小诀窍,在他感到开心的时候,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尾巴尖,它会小幅度地左右划动,这相当可爱。

   同样的行为在一天之内大约会重复二到三次,他总是在我睡着(事实上我醒着,不过他大概也知道这点)或者工作的时候溜出去,而我碍于手头要处理的事又不能直接追出去,也不能牌牧群或是别的下属跟着他,他们都会被发现的,这让我着实有些恼怒了。

   就在我写下这些字的时候,他又一次,又·一·次,在我的面前直接溜走了,甚至没有用自己的源石技艺掩盖一下他的意图,他就这样推开我办公室的门,大·大·方·方地走了出去,他是看不出来我几乎就要生气了吗?

   好吧,他赢了,我无法真正对他生气。

   所以我决定跟踪他,根据我这几天的观察,今天晚上他还会再出去一次,到时候就算是塔露拉姐姐亲自叫我处理文件,我都会跟出去,我才不在意会不会被他发现,反正他也不能赶我走了。

   日记,我回来了。

   你应该猜不到这件事的真相——他在附近的废墟里收养了一只猫。

   那只猫有白色的长毛和绿色的眼睛,它很漂亮,在它成为流浪猫之前,它大概也是哪户人家养尊处优的宠物,但这些时日下来,它已经变得脏兮兮的,并且看上去有些营养不良了。他一直在喂养这只猫,他跟我说,他是在进行圣诞节的采购时遇到它的,他给了它半截香肠,这只猫便一直跟着他了。我蹲下身时,那只猫直接跳到了我的膝盖上,结结实实撞到我的胸口,我差点因为这冲击力摔倒在小巷里,如果他没有从背后扶我一把的话。

   “梅菲斯特,你不会生气吧?”

   他这样问我,细长的尾巴却开始小幅度地摆动起来。

   我当然无法对他生气。

   综上所述,从今天起,我的房间里多了一只猫。

   今天依然是个雪天,大雪已经积在了街道上,出行有些不便。他为我带来了新的诗集,有机会便会念给他听。尝试了塔露拉推荐的咖啡,微苦,要多加方糖。捡回来一只白猫,正窝在我的床边睡觉。

   明天,和他下一盘棋吧。

   新年快乐,日记。

评论

热度(6)